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柏加镇:以清洁为底 绘美丽家园

2022年05月25日08:4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22日,浏阳市柏加镇渡头村党总支组织环卫工人、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了一场“村庄大清洁”行动,按照“组组优美、户户整洁”的要求,大家合理分工,密切协作,对主要道路、河道、沟渠、卫生死角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

“环境好了,大家看着舒服、住得也才舒心啊。”针对居民房前屋后的卫生死角、杂物乱堆乱放等情况,志愿者们一一指出,并且配合屋主将其清理干净。此外,志愿者们还耐心地向屋主科普垃圾分类的常识、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着力带动全体居民共树文明新风。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非常有意义的。环境保护是永恒的课题,只有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才能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村干部,我有责任带动大家一起守护我们美丽的家园。”渡头村党总支委员秦伟表示。

恰逢第22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渡头村还结合“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题,在村部广场设置了“生物多样性”展板,同时电子屏循环播放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环境相关常识,提高居民对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的认同度,共同守护美丽家园。

作为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区的核心,浏阳柏加镇积极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全力提升全民生态文明意识,为柏加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绿色”力量,同时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多惠及全民。(易诗倩 许畅 李源)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