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浏阳:营商举措给力 拉动“消费马车”强劲奔跑

2022年05月25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间烟火,最抚凡心。近日,心“淮”美好,乐享消费的“老浏阳味道”淮川美食节在湖南浏阳举行。

“邓大嫂糖油粑粑”、杯莫亭夜宵、“老罗记凉粉”等20多个老浏阳味道汇聚于此,浏阳市民们纷纷感叹,“终于感受到了久违的热闹和城市烟火气!”

为释放消费潜力,提振市场信心,浏阳淮川街道以节会经济为重要抓手,通过“政府搭台、市场唱戏”的方式,精心策划推出心“淮”美好,乐享消费的“老浏阳味道”淮川美食节,有17年历史的德哥鱿鱼、24年夜宵标杆杯莫亭、誉为浏阳经典味道的唐氏卤味、每天卖出500杯的老罗记凉粉纷纷亮相。这届美食节涵盖老浏阳味道集中展、千份早餐免费送、啤酒龙虾挑战赛、湘赣边云直播逛展、国潮音乐汇、数字金融场景体验等系列活动。

5月21日与22日,浏阳老城区才常广场,成为最具烟火气息的地方。做糖油粑粑的邓老板说,22日她卖了将近3000个糖油粑粑,一天卖出了一个星期的量;卖鱿鱼的德哥说,这两天每天都卖出四千多元的鱿鱼,虽然辛苦,但很开心;唐氏卤味特制了盒装卤味,基本上每天都能销售大几千,还提前卖完提早收摊;“杯莫亭”将财务部的所有员工调到美食节的现场,一天卖出上万元;道吾山食品挂出“免费品尝”四个大字,两天卖出了上万瓶道吾山下饭菜;参展的“老味道”商家们纷纷表示,疫情之下,真感谢能有这样的消费节。

两天时间,淮川美食节共吸引线上线下100余家商户参与,日均人流量超过4万人次,带动步行街商圈周边消费额近5000万元。

为了拉动“消费马车”重新跑起来,助推新文路步行街商圈重现生机,淮川街道出台《关于打造特色街区促进商贸繁荣的实施意见》,以步行街商圈为核心,重点打造“促销活动特色街区、街头文化特许街区、广告招牌创意街区”,培育和发展一批彰显城关底蕴、体现浏阳风味、形成独特记忆的商贸品牌,真正让步行街商圈“活起来、动起来、闹起来”。

同时,淮川街道办事处突出服务加温度举措。将企业家的需求作为第一响应、第一菜单和第一责任,为辖区92家重点企业建立“一企一档”,组织170余名党员干部联系服务6000余家企业和门店,做到“无时不在、无微不至”,在新文路步行街(指定区域),浏阳通程商业广场、比一比北正西店、北正西内街及自持物业范围等具备促销条件的区域打造促销活动特色街区。积极为步行街商圈黄金、餐饮、服装、家纺等行业提供专场促销宣传平台,相关费用适度减免,同时在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鼓励企业、商户自主创意宣传促销,每年设立100万元奖扶资金,以奖代补,鼓励企业做大做强。今年以来共给予企业指导200余次,化解企业难题80余个。

汗水铺就成功路,心血浇开幸福花。计划总投资近2亿元的科技数字酒店即将落户。顶流“网红”品牌茶颜悦色入驻北正西,与“第八个故事”“浏阳院子”等组建网红矩阵。浏阳新文路步行街获评“2021年度长沙市夜间消费示范街区”。

淮川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守德表示,淮川还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围绕“游购娱、吃住行”各环节,举办一系列消费促进和节庆活动,通过“特色化”的消费供给、“实打实”的优惠让利、“不打烊”的商家促销,形成政企银等多方联动的合力,进一步促进消费回暖、加速淮川消费升级、释放老城区活力。(徐金粮 李源)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