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宁乡一自建房夜宵城自行拆除

2022年05月25日11:0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市监局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受访单位供图
市监局执法人员现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受访单位供图

为有效防范化解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风险隐患,近日,宁乡市市监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积极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5月24日,宁乡市市监局、市城管局、金洲镇食安办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劝导经营户将一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夜宵城自行拆除。

据悉,三一夜宵城地处宁乡金洲大道三一起重机械有限公司旁,夜宵城内有办理了食品经营许可证的经营户(包括小摊贩)12户。因夜宵城房屋属板房结构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市市监局执法人员根据《宁乡高新区开发建设局房屋安全检查隐患告知函》相关要求,于5月20日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4日内变更经营场所。

5月24日,联合检查组再次来到现场,责令三一夜宵城内12户经营户停业,自行拆除,目前正在陆续搬离中。

下一步,市监部门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在全市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中,发挥市监效能、贡献市监力量。(李鹏 秦亮)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