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交通银行浏阳工业园支行成功堵截境外汇款邮件欺诈

2022年05月26日21: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5月26日电 近日,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专程赶到交通银行浏阳工业园支行表示感谢,感谢支行工作人员细心负责,为其单位挽回了高达2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73万元)的损失。

原来,交行浏阳工业园支行在5月初受理了公司申请的境外汇款业务,支行员工在逐项审核业务资料100余笔之后,发现客户提交业务材料的过程中有变更收款账户,经进一步核对,收款银行开户行与收款人所在的国家并不相符,这一点引起了交行工作人员的高度警惕。该公司工作人员透露是因为收款人通过公司邮箱发来了邮件,在邮件里表示需要变更收款账号。交行工作人员提醒其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向收款人求证邮件的真实性,这才知道对方公司邮箱遭到了黑客入侵,变更收款账号的邮件系诈骗信息,客户挽回了26万美元的损失,保障了企业客户贸易往来财产安全。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提醒广大市民:切勿点击来路不明的链接或邮件,以免电脑被植入病毒;高仿邮箱、虚假邮件等欺诈案件高发,若在汇款前夕收到关于客户收款银行或账号变更的邮件,请务必高度警惕,通过电话、视频、传真等方式多方确认无误后再进行汇款,避免落入陷阱。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