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北盛镇:校际交流促成长 共谋发展谱新章

2022年05月26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提高学校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共同发展,近日,浏阳市北盛镇教育发展中心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校际交流活动。大桥完小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

校际交流活动分为教学展示、评课研讨、经验分享三个环节开展。课堂教学展示中,王瑾老师在五年级语文课上,结合单元目标以及本课的教学重难点,将教学过程设定为:温故知新、文本探究、读写迁移三个板块。王瑾老师借助《威尼斯的小艇》这篇课文,落实语文要素,从马克?吐温的所见所感入手,以小艇为载体,为学生展示了威尼斯这座水上名城瑰丽的异国风情及小艇的独特作用。

徐贞贞老师在四年级数学《平均数》课上,通过设计“画一画、算一算、评一评”等一系列数学活动,沟通了数学与现实生活的联系,强化了学生对平均数意义的理解,较好地发展了学生的统计观念和应用意识。

熊胜男老师在六年级信息课上,以游戏《小猫寻宝》的故事为主线,通过“任务分析、动手实践、拓展挑战、作品分享”四个步骤,让学生在游戏的过程中轻松掌握知识和技能,学到了知识,也感受到了信息技术带来的乐趣,落实了教学目标,同时也激发了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研无止境,向美而行。研讨分设三个小会场,上课的老师说课,各校的教师代表评课,大家围在一起研讨,思维的火花在碰撞的过程中,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从而使老师的教学迈上一个新台阶。

此次校际交流活动成功举办,一方面为各校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另一方面也为老师们在提升教学业务能力上指明了方向。在“双减”政策的实施背景下,学校将以兼容并蓄的姿态开展交流合作,将各校的办学质量推向新的高度,为北盛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谢湘平 傅琼 于萍 李源)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