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将于9月在岳阳开幕

2022年06月0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5月31日,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岳阳召开。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党组成员、副局长龚旭红出席,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刘启峰主持,岳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伟雄就省运会和省残运会筹备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了解,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以“与时代竞跑,向梦想飞翔”为主题,将于9月8日—9月18日在岳阳市举办。竞赛设青少年组、成年组二个组别,其中,青少年组共设大项28项,小项650项,成年组共设大项11项,小项84项。本次省运会预计有裁判、工作人员、参赛代表队队员1.6万多人参加。省运会首场比赛将于8月14日在湘乡举行,项目为皮划艇激流回旋。

湖南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将于9月26日至9月29日在岳阳举行,设有田径、游泳、羽毛球、柔道、举重、射击、乒乓球、飞镖、象棋、跆拳道等10个比赛大项,500个小项。将有14个市州代表团,15支残疾人运动员参赛队伍参加比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医学分级师、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总人数预计共5000人左右。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安排比赛场地39个,其中运动会承办地岳阳37个,其他市州2个。岳阳市于2019年3月启动场馆建设,新建场馆11个、提质改造26个。目前,6个新建场馆全面竣工,15个维修改造场馆已经完工,7月15日前所有场馆将完成设施设备安装、调试。(宋俍 张盛楠)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