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市洞阳镇:优化校园周边环境 交通安全伴你“童行”

2022年06月01日11:0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力营造良好的中考环境,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进一步维护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保护学生上下学期间的道路安全,切实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近日,浏阳市洞阳镇采取多项措施,强化源头管理和路面管控,全力整治各个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确保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齐抓共管 源头隐患大摸排

洞阳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联合派出所、教育发展中心等部门对辖区内学校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技术状况和专职驾驶员年审、违法处理情况以及各个学校校车行驶路线进行全面排查,坚决杜绝使用未检验车辆接送学生、聘用不合格驾驶人员驾驶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情况,督促相关单位加强校车、接送学生车辆安全内部管理,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多方联动 家校携手保畅通

“这里不能随意停车,请尽快驶离!”工业园实验小学附近的一个路口前,一位私乘人员正准备违停,被正在“护学岗”上执勤的民警劝离。护学期间,以民警为主导,辅警、义务巡逻队、学校教职员工和家长志愿者共同参与的“护学岗”提前到岗,对小学生通过斑马线时追逐打闹、闯红灯等一系列行为进行教育劝导,积极引导学生安全通行,并指引接送学生的车辆在指定区域停放,在规定时限内驶离。帮助学生上下车,提高道路通行效率,保障学生安全。对不按规定停放车辆、不系安全带、电动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查处,预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道路交通秩序。护学民警在进一步加强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工作的同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提醒学生及家长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安全防护,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安全。

“我送孩子来上课,都有人指挥在规定地方上下,即停即走,不见有拥堵情况,我们很放心。他们做的这些工作,也在督促我们文明行驶,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一位家长说。

设施完善 有序行车促规范

针对交通车流量大、路况复杂的情况,在辖区内17所中小学、幼儿园校门口新增了交通警示标牌22块,加装减速带60米,规划校车停车位4处和校车停靠点22处。在车流量大的学校周边设置限时通行标识,对确有需求的学校周边安装了减速装置、加装了球面镜15块,临水临崖护栏30米,进一步提升了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等级。

洞阳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伍平平说:“学生的出行安全问题不容忽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摸排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基础设施,保障师生出行安全。”

据悉,洞阳镇将持续加强对辖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的维护与管理,最大限度消除校园周边安全隐患,构建更为规范、有序的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保障家长及师生的出行安全。(汤静仪 朱石虎 李源)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