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胰岛素集中采购落地 平均降价幅度约48%

2022年06月0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胰岛素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主要药物。5月31日凌晨起,湖南省胰岛素价格正式下调,各大医院开始正式执行湖南省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价格。

“刚刚问药店的药师,我常用的门冬胰岛素注射液 ( 诺和锐笔芯 ),每支价格从85.2元降到43.2元,差不多降了一半。而且这家药店可以医保报销的,又不用去医院挂号排队,既省钱又方便。”家住长沙市凯通朝庭小区的王阿姨听说了胰岛素降价的消息后,赶紧拿着处方到家门口的益丰大药房买了1盒胰岛素。同时,她算了一笔账,平均一个月要使用3支胰岛素,降价后,一年可以节省1512元。

益丰大药房长沙朝阳店门店经理符丽表示:“通过集团内部调价系统,门店已对湖南胰岛素集采中选品种进行降价,平均降价约48%,像规格为3毫升:300单位的甘精胰岛素注射液(原重组甘精胰岛素注射液) ( 长秀霖 ),降价幅度达到72.6%。”

据了解,目前我国有1.4亿糖尿病患者,仅长沙市在管的糖尿病患者就有近20万,胰岛素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重要药物,在糖尿病治疗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患者群体数量众多且需长期使用。

此次湖南省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执行工作的实施范围,除各级公立医疗机构、驻湘部队医院外,参与报量的医保协议药店将全部参加。作为广泛覆盖社区和基层的零售药店,执行此次湖南胰岛素集采中选价格,将有力保障糖尿病患者购药“最后一公里”的需求。(谢敏)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