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湖南建设公司:严把思想“廉洁”关 护航公司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21日20:4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铁肩担当,正气高扬。翻开国网湖南建设(咨询)公司纪委党风廉政工作日志,一条条禁令扫除积弊,一项项举措为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该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监督效应,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严把思想“廉洁”关,在持续推进“六大攻坚工程”中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助推电网工程高质量发展,全力实现公司年度安全目标。

强化责任落实 敲响廉洁警钟

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一年来,该公司纪委始终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

“台区配电箱是如何验收把关的?”“现场监理人员是否履职到位?”5月12日,该公司纪委联合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以综合检查与专项监督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工程质量建设、关键人员履职尽责等方面开展了廉洁工作重点检查。

在此次专项监督工作中,监督小组仔细查阅相关资料,了解配电台区规划设计和施工组织等情况项,梳理出工程建设中“里程碑”节点和“小微权力”风险点,开展“清单式”监督。

重点关注工程实施“进度关”、现场验收“审核关”,推动监督工作“底数清、情况明”,做到有的放矢、靶向发力。

履责挺纪,激浊扬清。今年来,该公司纪委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 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主动拓展监督渠道、下沉监督重心,夯实公司52项主网工程廉政建设“最后一公里”,护航工程质量、党风廉洁“双安全”。

常态专题教育 打造廉洁阵地

“过节不‘过界’,节日变‘洁日’”。

6月2日,正值端午节前夕,建设(咨询)公司工程二分公司吉首工程监理站抓住关键节点,以开展廉政专题教育活动的方式,打造拒腐防变“廉洁”阵地,稳固推进“向配网开战”工作的作战目标。

近年来,该公司纪委常态化开展廉洁巡讲30余次,覆盖人员逾2000人。巡讲课程结合“学制度、讲制度、考制度”活动,要求干部职工在抓好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深刻领会“转抓强”主题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深化管理穿透力建设,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履职担当、遵规守纪的电力职工。

此外,该公司着力开展廉洁文化进项目,组织了“党纪条规知识抢答赛”“廉洁诗歌诵读会”“廉洁演讲故事会”等系列活动。每月组织业务人员到省内外现场机构开展制度宣讲、赠送书刊、典型案件学习和廉政建设调查问卷活动,重点加强对基层“职低权实”“小微权力”的监督制约,关注排查公司在廉洁从业、小微腐败等方面的薄弱点、风险点,打造崇廉尚洁的现场“阵地”。

筑牢思想防线 营造廉洁氛围

思想不牢,地动山摇。今年以来,国网湖南建设(咨询)公司筑牢思想防线,大力营造廉洁氛围。

通过开展资金管理使用专项监督和各类审计检查及自查自纠工作,全面排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以及严重违反公司财务管理制度等问题,督促举一反三开展问题整改,严肃问责正风肃纪,进一步深入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回头看”,持续推动和保障公司提质增效和健康高质量发展。

同时,该公司定期组织与项目部管理人员和关键岗位人员开展谈心谈话提醒教育工作,做到常教育、常提醒、常警示,强化项目部各级管理人员的责任意识,规范项目部管理人员的行为。结合党员责任区、党风廉政示范岗联创机制,强化现场安全管控,保障项目施工安全、质量、进度、廉政各方面齐头并进。

在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中,“干事干净”的文化理念逐步融入到公司的各个层面。

正风肃纪未有穷期,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接下来,该公司将继续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拓宽思路,逐步完善宣传、教育、监督等配套体系建设,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在工程建设领域的新途径,警醒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好“后半篇文章”。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护航公司高质量发展。(徐涛)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