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出炉

2022年07月05日08:42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近日,《湖南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以下简称《任务》)印发,提出5个方面20项任务,明确将加快构建有序的就医诊疗新格局、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着力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

  我省将加快构建有序的就医诊疗新格局。《任务》明确,加快国家医学中心、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推进“大病重病在本省解决”;加快城市医疗集团和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推进“一般的病在市县解决”;加快基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头疼脑热在乡镇村里解决”。

  《任务》指出,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落实党委政府“一把手”抓医改领导机制;开展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全省集中带量采购药品通用名数累计超过350个,耗材累计10种以上;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开展调价评估,加强监测,依条件实施价格调整;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2022年底前全省各市州启动DRG/DIP改革;全面深化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

  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方面,我省将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推动委省共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工作,推动湘潭市实施国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和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启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示范性医院建设;强化医学科技创新,强化政府投入保障支撑。

  在着力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方面,我省将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加强医防融合和医养结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在统筹推进重点领域改革方面,我省将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强化药品供应保障能力,加强综合监管,深化中医药综合改革,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发展。(记者 周阳乐 通讯员 吴嘉萍 伍资姿)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