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上半年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733起

2022年07月14日08:49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12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全省药品监管暨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今年以来,全省大力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严厉查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上半年立案查处违法案件2733起,移送公安机关7起,切实推进了药品安全良好稳定形势。

  在药品生产领域开展中药安全专项整治,发现案件线索4起,责令整改23家药品企业;在药品流通领域,以特殊药品为切入点,开展医疗机构药品使用环节突击检查,共检查医疗机构3192家,发现问题447个,责令整改217家,立案18起。同时,加强医疗器械网络交易服务第三方平台监管,持续开展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整治,断网下架了15家违法网络销售经营者。

  在加强疫情防控上,加大对药品零售企业“四类药品”监测情况检查,共检查药店19.46万家,责令整改3776家,停业整顿623家。在新冠肺炎疫苗流通监管环节,全省检查疾控中心762家次、疫苗接种点6003家次,下达责令整改通知62份。(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全睿 周家庄)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