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县和多个园区“改革开放”走在湖南前列

2022年08月31日22:0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日前,全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推进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为总结成绩、推广经验,在全省上下营造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省政府决定对6个市州、14个县市区、12个园区予以通报表扬。其中,长沙县获评湖南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进县市区,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沙黄花综合保税区获评湖南省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先进园区。

改革创新不止步,开放平台展现新面貌。据悉,自贸试验区113项改革任务稳步推进,“邮快跨”集约发展新模式在国务院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简报第25期全文刊载。长沙县成立了全国首个县级RCEP企业服务中心——RCEP长沙县企业服务中心,服务外贸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已引进近20家企业入驻。

长沙经开区二手工程机械设备出口成功试点,山河智能等公司已出口至埃及、乌干达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贸会展区聚焦打造千亿会展产业和“会展湘军”品牌,长沙国际会议中心、长沙国际会展中心两大开放功能平台有序恢复办展办会。

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高地,长沙县正不断发挥优势,全力塑造开放通道新格局。目前,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已累计开通货运航线17条,初步形成了洲际洲内结合、大小机型配套、综合立体丰富的国际航空货运物流网络,黄花机场正朝着100万吨航空货运目标努力建设。

此外,长沙县不断强化支撑,开放业态呈现新活力。依托友阿跨境荟项目,全力推动跨境电商新零售业务试点,目前友阿跨境荟已完成招商入驻项目及意向落位项目约86%。同时,还通过支持传统企业转型跨境电商试点,组织山河智能、三一汽车、蓝思科技等重点外贸企业与亚马逊、阿里巴巴、eBay等全球跨境电商平台探讨合作。

下一步,长沙县将不断从强平台、抓外资、稳外贸、拓外经方面发力,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朝着加快形成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奋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目标迈进。(李丹 周瑶)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