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电影《援军明日到达》在衡阳开机

2022年09月02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机仪式现场。邓涛摄
开机仪式现场。邓涛摄

人民网衡阳9月2日电(刘宾、实习生袁浩伟)9月2日上午,以衡阳保卫战为题材的电影《援军明日到达》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祝融小镇开机。

《援军明日到达》影片是根据1944年6月至8月发生在衡阳的战役,中国军队以1.8万将士和4000多衡阳民工抵御日军11万兵力坚守47天,最终以我军伤亡1.7万余人、日军伤亡5万余人、整座衡阳城沦为废墟的实际战例“衡阳保卫战”而创作的全景式战争大片。

“这就是我们将这部电影命名为《援军明日到达》的来由,也借此战例形象诠释中国人民为了中华民族的尊严‘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的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影片总制片人、总监制、编剧刘和平介绍。

《援军明日到达》以光影的形式,使全国各族人民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弘扬伟大抗战精神。

据了解,湖南省委宣传部将这部电影列为“十四五重点电影精品工程”,衡阳市委、市政府将之列为“十四五重点文化建设工程”。电影经过了四年的剧本创作和两年的前期筹备,将投资超过5亿元,全程在衡阳取景拍摄。剧组阵容强大,集结了国内一流主创团队和一流演员,由2000多人参演,预计在一年内完成拍摄和后期制作,届时为广大观众献上一部震撼的电影大片。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