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浏阳高级技工学校:校企合作发力 催生冷门专业变成香饽饽

2022年09月02日11:1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9月1日,是湖南省浏阳高级技工学校新生报到的日子。江西省南昌市安义县籍王志顺同学起了个大早,拎着行李来到了这所学校报名。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机械加工及焊接技术专业就读,在报名现场他笑着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之所以选择这个专业,就是毕业后可以去湖南名企三一集团就业。和王志顺同学一样,向着三一集团而来选择这个专业学习的学生不在少数,短短四个小时的报名时间,该专业报名学生达到了47名,显得非常火爆。 

“这是2020年6月以后才能看到的情况”学校相关负责人说。原来在这一年,该校与湖南三一集团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共同确定在校内专门组建三一机械加工及焊接班,学校培养的优秀人才将直接输送到三一集团。

据了解,现在该专业每年都能招收到50多个学生,成为全校班级人数最多的专业之一。可在2020年之前,却是另一景象,学生因嫌焊接工作脏、累,都不愿意报读该专业,每年招生学生在20几个上下徘徊。

随着湖南制造业大省地位的不断上升,该校审时度势,决定与品牌企业合作办学,调高机械加工及焊接技术专业的办学定位,由3年的中技改为5年的高技,同时不断改善该专业的教学实习条件,终于迎来了新一轮的发展。

从湖南省浏阳高级技工学校机械加工及焊接技术专业发展的实践来看,深化校企合作,实现产教融合,无疑已成为职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周满生 易来仪)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