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2022年第五届鹭当代艺术节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

2022年09月02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全国青少年儿童舞蹈展演现场,主办方供图。
全国青少年儿童舞蹈展演现场,主办方供图。

为期8天的2022年第五届鹭当代艺术节日前在湖南长沙落下帷幕,现代舞师资班课堂、前沿现代舞作品、全国青少年儿童专家体验课、全国青少年儿童舞蹈展演等精彩活动,为长沙的舞蹈从业者、舞蹈爱好者及市民带来了一场舞蹈盛宴。

鹭当代艺术节由中国当代先锋舞蹈艺术家刘益锋于2018年发起创立。其中“鹭”指白鹭。白鹭体态轻盈修长,以自由高飞的形象而著称,鹭当代艺术节正是撷取了白鹭自由开放的精神意象,在艺术的天空展翅翱翔。艺术节上名家云集,邀请到了当代舞蹈艺术家、中国现当代舞领军人领军人腾爱民,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副院长姜铁红等。

参与此次大师班的学员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剧院的首席舞者、少儿培训和艺考舞蹈老师等,除了8天的课程学习,学员们还将课程所学转化为作品呈现,登上了剧场舞台。其中,乌克兰知名舞蹈家叶蒲盖尼·羅戈赞珂和创始人刘益锋也为参加各位小舞者们带来了免费的大师体验课程以及剧场观摩学习课程。

全国青少年儿童舞蹈展演,在湖南省长沙市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本次全国展演共划分了四个组进行。在专业舞台上,学员们淋漓尽致地展示了自身的风采,赢得了满堂喝彩。由叶文龙、腾爱民、姜洋等组成的评委阵容,给青少年儿童舞蹈作品带来了专业并具指导性意义的点评。  

此次活动由鹭当代艺术节组委会、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主办。活动负责人介绍,鹭当代艺术节的意象取自白鹭,象征着自由开放,此次活动不但为观众展现了现、当代舞蹈艺术的风貌,也埋下了在湖南发展普及现当代舞蹈艺术的种子。(熊宇)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