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中信银行岳阳分行与湖南岳阳市工商联举行战略签约

2022年09月05日14: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李牧天 摄)
签约仪式。(李牧天 摄)

9月2日下午,岳阳市工商联(总商会)九届领导班子第一次轮值活动成功举行,会上中信银行岳阳分行与湖南岳阳市工商联举行战略签约,双方约定共同推进深化政银企合作,服务稳经济大盘,推动金融赋能实体经济发展。

在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方卫兵,市工商联主席陈立新,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葛取兵,中信银行岳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超以及32家民营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共同见证下,岳阳市工商联(总商会)与中信银行岳阳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提名人选林燕和中信银行岳阳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华章作为代表签约。

双方将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和产融结合平台优势,为岳阳民营企业提供全方位、全球化、综合化金融服务,携手共建实体经济与金融服务协同发展的产融共赢新生态。中信银行岳阳分行表示:未来将在信贷政策、信贷规模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优先支持,落实落细各项金融服务举措,为“稳经济、促发展”保驾护航。本次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岳阳高澜节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和岳阳东方雨虹防水股份有限公司。

政银企携手,聚合力促发展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省工商联良好的合作关系源远流长,早在2014年,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省工商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省工商联银企合作的长效平台正式搭建。

会上,岳阳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强调:一要站稳政治立场,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方向。二要提振发展信心,用好党委政府的各项优惠政策,脚踏实地办好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用心用力将企业做大做强。三要共谋发展大计,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四要共促社会和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精准强服务 稳增长助民企

本次活动在岳阳东方雨虹防水股份有限公司举行,岳阳东方雨虹防水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俊在欢迎词中指出:上半年疫情多发,在一起相聚很难,我们一定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让各企业家朋多多交流共享信息,共同享受“家”的温暖。

在中信银行岳阳分行与岳阳市工商联(总商会)签约仪式前,参会的32家民营企业董事长与参会嘉宾领导共同观看了中信银行宣传片,金融与实业协同服务实体经济是中信银行的初心使命、独特优势和鲜明特色,中信银行岳阳分行表示,将依托工商联服务平台,聚焦民营企业投融资问题,为各商协会、会员企业提供精准化、个性化、差异化金融服务,助力实体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同时,该行也将大力支持“专精特新”企业,提供全线上、全信用、最高额1000万元的“科创e贷”融资产品;加速银政企对接,开展科创基金、科创贷、小微企业集合债等业务;依托供应链金融提供上下游授信支持,助力稳链补链强链;充分发挥集团协同优势,联合中信建投、中信证券等团队,以“商行+投行”服务模式,支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成立于1979 年的中信集团,如今已发展成为一家金融服务和实业投资并举的大型、综合性、国有、跨国企业,秉持“践行国家战略、助力民族复兴”的使命,以“深化国企改革、加强科技创新和融入区域战略”为工作主线,持续深耕综合金融服务、先进智造、先进材料、新消费和新型城镇化等五大领域,致力于实现“打造卓越企业集团、铸就百年民族品牌”发展愿景。该集团诸多子公司在国内乃至全球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中,金融业务门类齐全,证券、银行、信托等领域是国内行业的排头兵。该集团自2009年起已连续13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

旗下中信银行是中国改革开放中最早成立的新兴商业银行之一,也是中国最早参与国内外金融市场融资的商业银行,2007年实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A+H股同步上市,截至目前已在全国153个大中城市设立了1410个营业网点,具有显著的综合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协同”是中信集团的一大业务亮点,集团下设诸多金融和实业子公司,2020年7月,该集团协同委在全国成立37个区域分会,湖南区域分会是其中之一,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为会长单位。湖南区域分会在湖南共有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湘雅、中信戴卡、隆平高科、中信城开等27家子公司,为客户提供全方位服务,有力支持了区域市场发展。(李牧天)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