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干杉讲堂”开课 为干部队伍解压

2022年09月17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压力情绪的存在是具有合理性和正常性的,我们可以通过课件中的问题进行对照,选出你的答案,用来分析大家的心理健康现状。”9月16日,长沙县黄兴会展经济区“干杉讲堂”开课,邀请长沙市委党校马列教研部主任、副教授杨丽以《“让身心更健康 让人生更阳光--心理健康与自我维护”》为题,与现场100余名机关干部共同探讨生活与工作中心理压力的来源,寻求舒缓排解的方法,为党员干部投身发展、干事创业赋能充电添动力。

课堂上,杨丽以轻松幽默的授课风格、细致入微的专业分析和生动鲜活的实践案例让机关党员干部审视内心健康,通过深入浅出地分析基层干部心理压力的产生与解压方式,引导干部释放内心,做好情绪、认知、行为的自我调解,增强抗压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干劲。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事务繁杂,从疫情防控到安全生产,从经济发展到民生改善等等,日常工作和生活压力是不容忽视的,疏导、缓解干部压力,保证身心健康是开展工作的重要保障。”一名党员干部在培训中表示。

心理辅导授课过程中,杨丽还运用了沉浸式教学法,不仅分析基层党员干部的工作生活,更是从问题解决、压力管理等角度引导大家进行“排毒”,通过交流7种情绪疏导法、4种认知改善法、4种行为调整法,让基层干部及时改变生活及工作态度,换角度看问题,采取适当的情绪宣泄,环境调节,转移注意力,运动放松等,让机关干部学会自我心理疏导的方法和技巧。

一次学习一次提高,一场“心”动一场升华。日益增长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是基层干部必须面对的问题,黄兴会展经济区党工委通过开展“干杉讲堂——心理健康专题”授课,在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中心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多种有效途径,把关心关爱贯穿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积极营造和谐、健康的工作氛围。通过学习,机关干部进一步掌握了舒缓心理压力的有效方法,增强了自我抗压能力和调节能力,为今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更好地服务干杉群众奠定了坚实基础。(单生清)

(责编:唐李晗、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