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狠抓追赃挽损工作

2022年09月20日10:32 | 来源:红网
小字号

9月13日,湖南高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2次推进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追赃挽损是专项行动的重中之重,是老百姓最关心的热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法院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加大查控力度,全力做好涉案财产处置、资金清退,助推行业整治规范,将追赃挽损工作纳入全省法院执行工作考评,取得了一定成效。今年以来,截至8月25日,全省法院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财产执行案件执行到位2.05亿元。

会议要求,全省法院要强化工作部署,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推进会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攻坚、狠抓落实。要加大执行力度,建立“一案一策”“一案一专班”工作模式,做到快立、快执、快结。要强化工作调度,动态掌握执行案件台账,最大程度挽回受害群众经济损失。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要加强组织保障,不断提升结案率和实际执行到位率,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肖依诺 通讯员 佟锡龙)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