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省政协在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2年09月28日20:4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单位供图
会议现场。单位供图

9月26日,湖南省政协提案委在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召开“关于彰显岳阳通江达海优势 支持发展枢纽经济的提案”办理协商会。省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聂爱萍主持会议,省政协委员、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朱水平,省政协委员、岳阳市政协主席黎作凤,省政协委员、岳阳市政协副主席何祚云,岳阳市政协副主席张赟,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恒出席会议,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该提案为省政协重点提案,由委员黎作凤、何祚云2位委员提出。提案以将岳阳打造为国内枢纽经济发展高地为目标,从坚持规划先行、夯实基础设施、完善口岸功能、发展枢纽产业、创新政策支持等5个方面提出建议。

罗恒介绍,2022年,省交通运输厅共办理政协提案90件,居省政府系统前列。提案办结率、沟通率100%,初次办理满意率有望达到100%。由厅领导领办省政协重点提案,以上率下推动办好办实。

高起点规划。构筑以岳阳港为航运枢纽的“一枢纽,多重点,广延伸”港口体系,充分发挥岳阳港通江达海优势和枢纽功能与辐射作用。

高标准建设。研究加快虞公港建设,力争2022年底开工建设、2027年底全面建成港口规划的12个泊位,基本将虞公港打造成城陵矶港的延伸港、大宗散货集散中转港和服务长株潭地区的深水港。年内建成通车平伍、伍益、城陵矶高速公路,开工建设城陵矶港至长沙3000吨级航道。

高水平布局。发挥城陵矶港全省唯一国家一类口岸作用,打造物流集结中心, 2021年集装箱吞吐量达60万标箱,占全省的72%,预计2022年将突破百万标箱。2022年9月1日起,湖南省国际标准集装箱高速公路通行差异化收费政策正式施行,对以城陵矶港为到发的标准集装箱运输车辆通行费减半收取。长江干线航道武汉至城陵矶段通航水深进一步提高。成立省港务集团,做大枢纽产业平台。

会上,岳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加大财政支持力度、加强政策引导、夯实基础实施建设、强化项目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建议或请求,与会省直部门代表进行解答和回应。黎作凤表示,“我们对提案办理的评价是‘非常满意’。”

朱水平指出,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立足全省发展大局,以更大力度支持岳阳发展枢纽经济,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强化开放思维、强化放权赋能;要强化跟踪办理,努力发挥政协联系面广、渠道畅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提出更好、更专业、更切实可行的方案供相关部门参考。(苏敏、弓婷)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