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尊老敬老孝老 长沙东塘街道开展重阳主题活动

2022年10月01日13:5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重阳节是我国传统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浓厚的敬老爱老助老氛围,倡导更多社会力量关爱老年人。日前,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浦沅社区居民委员会、浦沅社区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站等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镌刻中国记忆”主题活动,活动共有200余人退休职工参加。

在欢乐的舞蹈和居民的欢声笑语中迎来重阳节,打陀螺、踢毽子、投纸飞机、滚铁环……“那些年我们玩过的儿时游戏”游戏区域,老人们又重拾了一把儿时简单的欢乐;“让时光悄悄地回到从前”老照片展览空间里,丁爷爷绘声绘色地向大家讲述着他的“青葱岁月”;“带你穿越时光”老物件展览空间里,搪瓷茶缸、煤球炉子、勋章等老物件,勾起居民的回忆,深深地感受到历史发展和时代进步,回忆满满、感触多多。

爱心活动区域,金牌帮女郎社工,医护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义诊等志愿服务,为老人送去健康、关爱、温暖;爱心单位湖南省联合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为社区10户困难退休职工家庭送上重阳关怀和礼物;长沙鸿扬家装对社区2户困难退休职工家庭进行室内检测、维修维护,改善困难家庭的居住环境,增强老人的幸福感。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为居民发放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安全生产、垃圾分类等宣传手册,宣传、动员居民群众参与反诈安全防范,提升环保意识,在知识抢答活动环节中,居民参与积极性颇高。

本次“我们的节日·重阳——镌刻中国记忆”系列主题活动,不仅满足了社区退休职工的精神需求,体验重温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和优秀文化,倡导了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关爱老年人,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营造了关爱老人、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徐昊)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