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长沙开福交警精准打击无证驾驶未年检车辆

2022年10月11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福交警精准打击:无证驾驶未年检车辆 (单位供图)
开福交警精准打击:无证驾驶未年检车辆 (单位供图)

为进一步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深刻吸取近期“面包车”交通事故教训,加强对薄弱时段交通违法管控力度,长沙开福交警强力推进“面包车”突出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拂晓行动”,全面查处“面包车”违规载人、载货等重点交通乱象,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预防和减少“面包车”道路交通事故,确保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良好成效。

在面包车“拂晓行动”专项整治行动中,开福交警经过大数据分析发现有一辆车牌号为湘AM***5小型面包车逾期未年检且有行驶轨迹。10月8日下午,该车突然出现在芙蓉北路湘湖路口,正延芙蓉路由北往南行驶。大队分控中心立即调度辖区六中队进行查缉,接到指令后,六中队指导员邓凯迅速带领中队警力在下游路口展开拦截。几分钟后,成功在芙蓉路秀峰路口将嫌疑车辆拦截。经查,该车不但逾期未年检,而且驾驶人周某(男,32岁,湖南省娄底市人)还是无证驾驶。民警依法将违法车辆扣留。驾驶人周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驾驶未年检车辆上路行驶将面临罚款1200元,并处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在加强路面整治的同时,开福交警通过实施精准宣教全面提升面包车车主及驾驶人的守法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交警提醒:一是杜绝超员,面包车超员危害巨大,因质量增大导致车辆惯性增大,延长制动距离,同时,没有座位的乘客在车内易受到碰撞伤害,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二是杜绝私自改装,部分驾驶人贪图一时方便,私自拆卸面包车后座,用来装载货物等,对乘车人造成一定安全隐患。三是杜绝违法载货,面包车违法载货,紧急制动时易造成货物前倾伤人,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货物将增强对驾驶人及乘客的伤害程度。(赵东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