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浏阳关口街道:下沉网格  共保平安

2022年10月13日15:34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森林防火,禁烧秸秆......请大家提高警惕,防止火灾发生......铛铛铛!”10月11日,伴随着一阵阵锣鼓声,浏阳市关口街道道源湖村森林防火宣传队的队员们正进行宣传。

“从早上到晚上,我们辖区的志愿者都会进行森林防火巡逻宣传,并蹲守在山林入口,查看是否有群众私自带火种进入林区,避免森林火灾。”浏阳市关口街道农业农村办李源长表示。同时,街道还结合实际,设置8处消防卡点,成立一支170人的森林消防大队,配备消防车2台,割灌机3台,便携式水泵2台。

在抓好森林防火工作中,关口街道还实施“人防+技防”模式,出动130名护林员、志愿者和2架无人机,采取“无人机面上巡逻+山林流动巡防”相结合的方式,构筑起“天上+地下”、全天候、无死角的立体监管网格。

10月11日,浏阳关口街道全面下沉网格一线,把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抓到实处。

张海、谭骓是浏阳市自来水公司派驻关口街道金口村干部,自9月23日浏阳市“千名干部下基层 确保平安促发展”专项行动启动以来,每日上“前线”排查安全隐患便成了他们的“家常便饭”。

在一次排查中,张海、谭骓与街道干部廖辉如、舒海峰、彭武发现金焰出口烟花制造有限公司将20多个灭火器随意堆放。

“老板,你们的灭火器摆放不正确,应将灭火器设置在位置明显和便于取用的地点。”张海表示,他还查看了每一个灭火器的有效期,并当即下达了安全隐患排查问题整改清单,对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强调和宣传。

“抓安全生产不能掉以轻心,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和频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张海说。(郑雅妮 栗鹏)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