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桂东农商银行:小事大爱 金融服务有温暖有力度

2022年10月14日11:1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桂东农商银行营业部大堂突然涌入一群农民工兄弟,神情焦虑。大堂经理了解详细情况后,一方面启动应急预案,另一方面安抚农民工兄弟的情绪,请他们在大厅稍作休息。

经了解,他们是附近建筑工地的农民工,刚从外地赶来,近60人仅有一天时间开办工资卡,第二天工地即将开工建设。大堂经理第一时间向网点会计主管李珊珊汇报,组织人手为农民工开立银行卡。

为提高开卡效率,银行开辟应急窗口,组织人员开办业务,同时充分利用网点的智慧柜员机进行开卡。经理还通知轮休的同事,赶回网点紧急处理业务,接到通知后,工作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赶往单位,在合法合规、严守风险的情况下,简化开户手续,努力为在场的农民工兄弟完成开卡操作。

与此同时,李珊珊在得知陆续还有大批农民工兄弟要来网点开卡后,立即与施工单位联系,为施工企业开立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成功签署了农民工工资代发协议,并派专人次日为农民工兄弟上门开卡。

沤江镇作为桂东县的重要工业区,每年都有大批量建筑施工类企业进驻,伴随大量的开卡业务。为保证农民工兄弟工资及时发放,该行营业部专门制定了有效的开卡业务应急机制。过去仅仅体现在表层的微笑服务、耐心服务,桂东农商银行通过主动服务、亲情服务、差异化服务和高效服务,逐步形成更深层次的具体体验化、执行文化、营销文化特色的服务文化体系。(胡湘佳  郭伟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