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湖南新田县人民医院开展“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急救知识技能培训

2022年10月17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全面提升民辅警急救知识技能,近日,新田县人民医院“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急救知识技能培训导师应该县公安局的邀请,在旺通游泳训练基地对参加涉水急救训练的民辅警进行现场培训。    

导师们为现场民辅警讲述了心脏复苏、AED自动除颤仪使用以及气道异物梗阻等状况发生后的急救方法,旨在提升公安民警在遭遇突发状况时能够更好地保护自身,施救受伤群众,利用宝贵的黄金抢救时间,开展及时、科学、有效的现场救护,为受伤人员的下一步医学治疗争取时间。

实操过程中,导师们用人体模型组织大家进行实际操作演练,对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呼救、清理口腔分泌物,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动作规范进行详细讲解。民辅警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太值得,通过此次活动让他们对紧急情况下进行应急救护有了更深的了解,为今后在工作和生活中如何开展自救和互救奠定了基础,能够有效避免意外发生时因采取不当措施而耽误黄金抢救时间。(陈祉凝 刘贵雄)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