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人民日报看湖南

焦继革代表:用航天科技创造美好生活

2022年10月21日15:3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刘振芳代表——

  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去年6月,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开通运营,‘复兴号’动车组实现对31个省区市全覆盖。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建成了世界最大的高速铁路网,高速铁路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振芳代表说。

  刘振芳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铁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征程上,国铁集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铁路科技创新领军企业的作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努力实现高水平铁路科技自立自强,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交通强国贡献更大力量。

  (本报记者罗珊珊、徐雷鹏)

  焦继革代表——

  用航天科技创造美好生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焦继革代表说,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航天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湖南航天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努力用航天科技创造美好生活。

  焦继革说,湖南航天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抓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机遇,大力实施产业结构优化工程、创新能力提升工程,大力发展具有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新材料、新装备,继续推动更多航天技术和产品服务民生建设,积极在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园区等领域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杨彦帆、宦翔)

(责编:李淑静、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