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社会

湖南省委党校开展法治政府建设专题调研活动

2022年10月24日15:4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党校2022年第六期科级干部培训班学员赴长沙市开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专题调研活动,积极探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举措。

湘江新区政法工作部部长、岳麓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潘旺明,长沙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肖文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智,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荀飞正,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勇,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李喆,湘江新区政法工作部二级调研员张国安等参加调研活动。

省委党校老师和培训班学员一行先后前往岳麓山大科城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湘融国际商事法律服务中心、长沙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进行实地调研考察。通过现场观摩、聆听讲解、查阅台账、交流探讨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公证服务、知识产权、法律援助与咨询、行业与人民调解、司法鉴定咨询、知识产权仲裁等服务窗口工作。

随后,省委党校老师和培训班学员一行前往长沙市司法局开展现场教学,并围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主题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司法局领导和负责同志重点介绍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法治政府建设督察的主要做法,以及规范性文件监管、政府合同审查、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的成效,与会人员深入进行了互动交流。

省委党校法学部主任彭澎对本次现场教学活动进行点评,他从七个方面肯定了长沙法治政府建设所取得的成效,认为长沙法治政府建设起步很早,基础很好,成效显著,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他建议,要加强理论和实践研究,探索创建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举措,更好发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何梦青)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