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健康

爱肩护肩,“云帆”来助 湖南省人民医院开展第五个“全国爱肩月”义诊活动

2022年11月06日20:07 | 来源:华声在线
小字号

肩周炎、肩袖撕裂、肩峰撞击、肌筋膜疼痛……近年来,随着人口老龄化,肩关节慢性运动损伤人群越来越多,据统计,我国60岁以上人群肩部疾病中,肩袖病变约占60%,肩周炎发病率高达2%至5%。

11月5日是第五个“全国爱肩日”,湖南省人民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科在长沙开展了主题为“肩并肩,爱相随”的“全国爱肩月”大型科普义诊活动。

肩膀痛一定都是肩周炎惹的祸吗?为什么有很多人的肩膀酸痛,经过按摩、针灸、敷药等治疗,时间长了还是不见好转,甚至睡觉时也痛?“肩痛并不等于肩周炎,肩背痛背后的原因很多是长期的不良姿势导致。”在科普环节,湖南省人民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科医生团队分享了肩痛常见疾病的典型表现及鉴别方法,通过带领练习肩关节健身操,科学指导肩关节运动及正确姿势。同时,医生也为现场病友进行一对一的诊断与治疗。

据了解,为了给肩痛人群提供更好地医疗服务,解决遇到的困难,湖南省红十字基金会联合爱心企业和人士,通过“云帆计划”设立资助治疗运动损伤和关节退变疾病专项“云帆慈善基金”,将于11月至12月,对湖南省内115名肩袖损伤、肩关节脱位、肩盂骨折等肩关节疾病需要进行肩关节镜或反肩置换等手术的特定人群进行资助。

“即日起至12月31日内申请报名,符合云帆计划慈善援助条件,需要行肩关节镜或反肩置换手术的,通过材料真实性审核后,到定点医院就诊手术,出院后按流程提供相应资料享受红十字基金会云帆基金资助8000元援助。”湖南省人民医院骨关节与运动医学科主任医师王靖表示。(记者 邹伟瑜 通讯员 林艾 杨超)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