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办得好|湖南耒阳:乡村快递点 幸福在家门口升级

人民网记者 李芳森
2022年11月16日09: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双11”宣告完结,满载快递的货车,展示着这场“狂欢”的成果。

湖南省耒阳市三都镇上架村,重新营业的物流站点里,快递量也在与日俱增。村民在收取快递中,享受到网络时代的便捷。

而这份便捷的获得,得益于地方政府和当地村民的共同努力。

网友留言。

曾经,上架圩原有快递服务代办点——福源乡村电商快递服务中心上架站点,由于经营不规范,设施设备不足,服务跟不上,引起当地老百姓不满,被衡阳市邮政快递管理部门和耒阳市福源乡村物流有限公司责令暂停业整改。由此导致村民快递要到三都镇上收取,快递的便捷度因此打了折扣。

“现在农村大部分是老年人在家,外地的子女想寄点东西回家,很难为老人跑这么远的路去拿。”原有快递服务代办点的停业更加激发当地群众对优质便利快递服务的需求,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及时接收到了这一需求电波。

群众需求就是工作要求,群众需要就是工作必要。耒阳市委、市政府得知情况后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并组织职能部门和耒阳市福源物流区域代理,抓紧时间对上架圩原有快递服务代办点进行专业管理的教育、培训、引导,使其业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得到快速提升,并于11月初重新开业运营。

官方回复。

新开业的上架圩快递服务代办点在原有的快递基础上,增加了社区团购、微商代理等增值业务,有效满足了上架区域群众的网上购物需求,节约了开支,节省了时间,带来了便利。

走好网上群众工作路线,让乡村物流便利村民生活。

下一步,耒阳市将运用湖南省“农村客货邮项目”的推进,多措并举促进当地农民消费升级,进一步拓展、丰富老百姓的大件物流、送装一体等优质业务。与此同时,结合“客货邮融合发展”的思路和当地的乡村振兴工作,打通优质的农副产品上行业务,并确保相关从业人员收入稳定,进而保障服务水平。

耒阳市的行业主管部门也将指导福源物流在该市所有站点开展排查,增加相关业务对接,努力打通工业品下乡的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进城的最初一公里,争当乡村振兴的排头兵。

重新营业的上架站点。受访者供图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