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古丈农商银行:打造便民惠民的“智慧”厅堂

2022年11月17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古丈农商银行围绕数字化转型要求,通过准确定位网点功能、合理配备智能机具、全面实施功能分区、优化厅堂岗位配置等措施,全面推进营业网点“智慧”转型,扎实推进“智慧”厅堂建设,重塑厅堂劳动组合,释放柜面人力资源,在厅堂服务上转变了客户分流模式,在自助服务上丰富线上办理渠道,在特殊服务上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以智能机具和智慧化服务为载体,不断提高业务办理效率,持续提升客户体验感,给客户提供了“贴心”“高效”“智能”的服务,让“智慧”服务在营业厅里发挥重要作用,取得了较好成效。

截至2022年10月,该行共计配备智慧柜员机9台,存取款机24台,其中智慧柜员机共发生交易0.33万笔,总金额11371.06万元,存取款机共发生交易18.24万笔,总金额41575.96万元。

让“员工围着客户转”,服务范围进一步拓宽。

智慧厅堂建设在传统ATM机的基础上,增加了智慧柜员机、智能叫号机等机具,并且通过持续引导,整体业务模式由柜面服务向自助服务转变,柜面业务实现“无纸化”,印章实现“电子化”,由“客户找柜台”升级为“员工找客户”。同时,细化服务场景,嵌入社保、住房公积金、缴费、征信查询等多项项智慧服务功能,一站式、引导式、全渠道协助共享的服务流程,实现了智能机具与人员配置的有机结合;在降低时间损耗、提高处理效率的同时,用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赢得客户满意。

让“客户最多跑一次”,处理效率进一步提高。

智慧厅堂项目主动迎合客户金融消费行为变化,力争让客户少跑路、少等待,让服务更精准、更贴心,打破业务办理的时间和空间限制,不断提升客户体验感。该行在营业大厅内,每当客户需要使用智慧柜员机办理业务时,客户经理都会进行工作指导,从密码重置到电子银行产品开通完毕,平均仅需3分钟左右,比人工柜台办理时间缩短了近10分钟,以往“排长龙”、业务“堵塞”的场面也不复存在;客户轻触屏幕,通过证件读取、人脸识别、人工审核等流程,可自助办理开卡、签约电银、挂失补卡、更新信息及卡折存取定活存款等90%以上的个人业务。

让“人工机具同发力”,客户体验进一步增强。工作中,该支行配备专职大堂经理,对需要帮助的客户进行专门引导,全程陪同,推动厅堂办理模式由人工为主转为“客户自助+员工协助”,在提高服务效能的同时,通过面对面交流、人员互动,增加营销机会,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素质和营销意识,让营销服务力量得到有效增强。

金融数字化转型是提升金融服务的“必答题”,而不是“选择题”,智慧厅堂建设是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金融服务的一个缩影,金融科技惠及民生、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也将进一步得到增强,该行将充分利用金融数字化转型这一契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有效提升群众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让服务更加“智慧”,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美好。(吕征键  王忆)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