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明珠”点亮仙境 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惊艳亮相

2022年11月19日21:33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湖南卫视供图
开幕式现场。湖南卫视供图

人民网张家界11月19日电 (匡滢、向宇)今晚,由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张家界市委、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广播影视集团联合承办的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开幕式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张家界开幕。开幕式由湖南卫视、芒果TV和风芒APP现场直播,人民网参与联合直播。开幕式现场发布湖南旅游宣传口号和标识,并作文化旅游推介。

开幕式以“仙境张家界”为主题,将山水实景与文艺表演巧妙融合,用不同的视角和丰富的艺术手段,全方位呈现仙境张家界的城市魅力,展现三湘大地的旖旎风光和湖湘儿女的热情好客,也拉开了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序幕。

魅力潇湘、大美湖南。

开幕式秉持创新理念,将山水实景与文艺表演巧妙结合,以科技赋能传统民乐、非遗技艺等深厚的湖湘文化元素,灵动展现三湘大地的旖旎风光和湖湘儿女的热情好客,是一台集山水之美、文化之美、艺术之美于一体的高规格、高品质艺术盛典。

开幕式现场民族歌舞秀、民俗器乐秀、科技创意秀等艺术大秀轮番登场,唯美雅致、清新灵动的视觉场景不断变换,极富沉浸感、科技感和交互感。

同时,开幕式在张家界的七星山、天门山、魅力湘西还设置了三大分会场,在海拔1520米的七星山上,由全国各地情侣组成的“情侣游客团”上演《爱的飞行·1520》创意秀;在天门山999级天梯上,演艺明星们演绎了《天梯·云山》,模特游天翼身着千年的非遗服饰、行走在亿万年的天门奇洞下,令人叹为观止;魅力湘西文旅集市热闹非凡,既有板板龙灯、苗银等历史悠久、源远流长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有土家十大碗、莓茶等舌尖上的地道美食,展现“好吃、好玩、好有味”的张家界……

作为开幕式的重磅环节,《光芒》以明珠点亮“仙境”张家界,象征光明和希望。张家界的建设者代表手捧明珠登台,交相辉映、逐渐汇聚,唤醒大会吉祥物—— “山娃娃”“鲵宝宝”。同时,明珠跃然荧屏,如耀眼星辰般打破次元壁,带领观众来到现实与虚拟多重交互的张家界,穿梭张家界著名景点与风景地标,带来震撼的视觉感受。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精神为文旅行业点明了方向,指明了路径。旅游兴、百业旺,旅游业是湖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首届湖南旅游发展大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创新之举,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实践,也将进一步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为全省旅游高质量发展“立标打样”。

从今年起,湖南省将每年举办一次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实现“办一次会、兴一座城”。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