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湖南桂东农商银行:优化金融服务 打造“最实在、最亲情”的银行

2022年11月28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湖南桂东农商银行围绕省联社、市办事处全年工作部署,聚焦“为客户服务拓宽路子”,充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关要求,主动融入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把脉农民、商户的痛点难点,将“专项订制服务”嵌入网格化营销布局,有计划地开展针对性强、实践性强的多元化“专项订制服务”,全力满足客户的各种服务需求,切实增强客户体验感。

服务搬市场落实“微型”流动商户需求

“姐,二维码给您放好了,音响也配上了,您先试着用用看有哪儿需要调整的吗?”“太好了,我这不太会使用微信、支付宝,之前收到的钱都进了子女的账户,进货采购的时候还得打电话让他们帮忙付钱,现在有了这个码可就方便了。”这是桂东农商银行工作人员小罗与油炸豆腐摊位老板刘女士之间的对话。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商户的收款业务多转为线上办理,但仍存在许多不会熟练使用智能手机进行自主操作的客户,尤其是在离县城较远的农贸市场从事经营活动的“微型”流动商户。他们通常是推着小推车经营炸串、烧烤、煎饼果子等小吃类项目的商户,对新型收付款方式的接受程度较低。在网格化营销中,该行工作人员向商户们介绍了“福祥e支付”收款码产品的特点及审批快、费率低等优惠政策,商户们纷纷表示出办理意愿,工作人员在收集资料后于当天办理当天布放,为商户提供了便捷的收款渠道。

服务送身边 保障“偏远”农户资金安全

近年来,一些不法分子经常在偏远农村地区用各式各样的伎俩谋取不义之财,尤其是对金融知识了解极为薄弱的客户群体。针对此类问题的出现,该行制定“上门送金融知识”的专项订制服务。工作人员主动走进农户家中,向他们传授防假钞、防诈骗及非法集资的知识,辅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充分保障其资金安全。同时根据农户生产经营的需求,帮助他们在手机银行平台完成社保及养老的缴纳,对于有资金需求的农户立即开展实地调查,及时提供资金支持,让客户切身感受到便利的金融服务。

服务做心上 满足“全程”融资发展需求

“咱农商行不仅为我们小微企业量身订制了专属信贷产品,还帮助我们沟通了上下游企业的关系!真是把服务做到了我们的心上!”这是享受到专项订制服务的企业负责人在与回访的客户经理沟通时的对话,桂东农商银行针对小微企业提出的融资难问题,通过实地调查、信息采集、数据分析等途径细分企业群体,采用加快办结效率、完善服务机制等措施保证了应贷尽贷。同时,围绕其经营发展链上下游,主动帮助其找销路、找商机、找市场,提供全过程金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摆脱困境,壮大发展规模。

下阶段,桂东农商银行将持续保持对客户需求的敏锐性、对客户服务的跟踪性、对金融知识的普及面,真正用优质高效的服务切实为客户解决疑难问题,不断提升客户的体验感与获得感。(胡湘佳)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