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书香沁人心 湖南省首个“外国专家书屋”正式挂牌成立

2022年12月09日16:07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12月9日电(向宇)今天下午,外国专家书屋揭牌暨迎新年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长沙(洋湖)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基地举行,来自英国、美国、澳大利亚的近20多名外籍专家和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揭牌的是湖南省首个外国专家书屋,由湖南省科技厅、长沙市科技局支持建设。书屋坐落于卓伯根中国总部暨长沙(洋湖)国际人才创新创业服务基地,共有图书近5000余册,包含中文、英文、俄文、法文、西班牙文、日文、阿拉伯文等多国语言。

书屋开放后,不仅能为外籍友人和留学生提供便利舒适的阅读环境和借阅服务,还将通过开展读书会、沙龙等活动为外籍人才了解长沙、交流思想、联络感情提供优质场所。

活动现场,外籍专家们通过欣赏优美的古筝、箫演奏,近距离亲身体验中国剪纸、新年福桶等传统文化制作工艺,既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氛围,也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

湖南省科技厅副厅长曾立新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外国专家书屋建设,将其打造成为全省对外工作的名片,并努力为外国人才来湘工作提供便利条件和优质服务,在行政审批、工作环境、创新平台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

据了解,近年来长沙全面加强了外国人来华工作的协同管理和靠前服务,通过联动海关、公安在中国(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片区设立了外国人来华工作一站式服务中心,实现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外国人工作许可证、居留许可的“一站式”受理。

此外,还通过出台外籍人才服务管理办法,实施海外专家引智项目,为重点聘外企业提供“一对一”服务等方式不断优化服务水平,连续两年被评为外籍人才眼中最具潜力城市。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