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法治

耒阳市人民法院:普法宣传进校园 用心用爱护成长

2022年12月13日10: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耒阳市人民法院余庆法庭深入耒阳市仁义镇芙蓉中学,为全校800余名师生开展普法宣讲。

普法人员以《中学生防校园欺凌与防性侵安全教育》为主题,从青少年校园欺凌与性侵害的概念、特点及预防措施等方面展开,以案例和问题链的形式进行法治科普,帮助同学们了解相关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性和法律后果。同时,结合自身经历和法院的司法判例,提醒同学们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做到远离违法犯罪、保障自身安全。

活动中,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就如何预防校园霸凌和防范性侵犯与法官进行深入交流。在一问一答间,同学们对预防校园欺凌与性侵有了更深的认识。

“这次普法宣讲,旨在通过分析一些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法律后果,促使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一方面,我们坚决不做校园欺凌和性侵犯的施暴者,另一方面,我们面对校园欺凌和性侵犯要有站出来的勇气,避免‘今天的旁观者变成是明天被害者。’”余庆法庭庭长李慧表示,希望所有的同学都能勇敢地站出来对校园欺凌和性侵犯行为说“不”,健康成长为对家庭、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下一步,耒阳市人民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新时代的护学路上,强化使命担当意识,围绕青少年法治需求,高扬校园主旋律,持续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走深走实,为营造文明、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贡献司法力量。(李慧 胡子逸)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