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大通湖:腊鱼飘香年味浓

2023年01月05日10:12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腊鱼飘香年味浓。人民网记者 李芳森摄
腊鱼飘香年味浓。人民网记者 李芳森摄

人民网益阳1月5日电 (记者李芳森)清洗、剖鱼、腌制、晾晒……临近春节,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河坝镇沙堡洲村腊鱼腌制进入高潮,村民们都在抓住晴好天气晾晒腊鱼。

地处洞庭腹地的大通湖区,因境内拥有湖南最大内陆淡水湖──“大通湖”而得名。围湖而居,大通湖区的人民也以“湖”为生,腊鱼制作便是这里的产业之一。

在大通湖生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康朝辉的记忆里,每年立冬开始的两个多月里,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晾晒着风吹腊鱼。如今,曾是村民餐桌记忆的腊鱼,更加“吃香”。

“两个多月的时间,就可以销售6万斤腊鱼,销售额有200万元左右。”康朝辉说,在腊鱼制作的季节里,每天约有30位附近村民来公司工作,两个多月的工资能达到7000元左右。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