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湘潭市顺利完成2022年度“十四五”铁路专用线道口达标改造项目建设任务

2023年01月05日19:3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市交通局组织有关铁路方面专家实地查看升级改造后的铁路专用线道口。单位供图
市交通局组织有关铁路方面专家实地查看升级改造后的铁路专用线道口。单位供图

根据省交通厅“十四五”规划项目库安排,湘潭市须在2022年度内完成2处铁路专用线社会道口升级达标改造,一处公铁并行护栏建设任务。截至2022年12月底,上述达标改造任务均已顺利完成,符合考核验收条件。

为保障规划任务落实落地,市交通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专班,按一事一策原则,制定精准督促协调方案。

加强项目指导。湖南省2022年出台铁路专用线道口安全管理技术规范,为道口实施规范化改造提供地方行业标准。市交通局组织进行上门宣贯,逐条逐句解读技术规范相关内容,让企业相关人员充分理解消化,对标对表,做到道口改造心中有数。

下沉服务重心。针对有关企业对验收流程不熟悉,市局组织局属相关单位和科室,手把手式的进行上门指导,让企业只跑一次腿,只进一张门,申报验收流程一次过关。

协调解决矛盾。安装公铁并行防护栏,是保护铁路沿线群众出行安全的重要措施。但有个别村民不理解,认为不能随意横穿铁路,影响了出行的方便性,多次阻碍企业施工。市交通局多次组织属地交通部门、当地乡镇村赴现场协调会商,召开村民座谈会,宣讲政策法规,解决矛盾纠纷,邀请省办相关领导现场指导等。经耐心细致的解释,终于打消村民顾虑,取得支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

十四五”期间,该市还需完成道口改造任务11处。下一步,该市交通局将科学统筹,合理安排建设任务,既不给企业造成资金压力困难,同时要逐步规范道口安全管理,确保铁路运输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孙帆)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