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文旅

“走进神秘的潘多拉星球”——青一学子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2023年01月08日19:3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初2102班全体同学怀揣着热情与兴奋,走进IMAX激光巨幕厅观影,去神秘的潘多拉星球,探寻了纳美族人的奥秘。

活动主持人黄梓萱同学介绍了电影《阿凡达1》的主要内容,讲述了人类为了抢夺到更多的资源,用野蛮暴力入侵潘多拉星球,最终男主角脱离了人类和潘多拉星球的人与自然一起生活的故事。同时号召大家要学会善待自然,保护自然,敬畏自然。

《阿凡达2——水之道》这部影片展现了期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主题。元素不仅是物理形态上的水,更是一种文化、意念的表达载体,融合了人与自然生态平衡,家庭情感和谐,反对杀戮暴力的多种内涵。电影里面大家既能探寻光怪陆离海底世界,又能感受到人类对美好世界破坏的残忍。

影片结束后,活动特邀嘉宾来自长沙市一中高二学生付加苗子说“随着全球气候变化,极端天气的加剧和数以万计的珍稀物种濒临灭绝,保护生态系统,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家园。如果能带着生命的觉察和思考来看,至少我明白了麻烦是躲不掉的,越躲麻烦越大,面对才是正确的应对方式。”来自长沙市一中高二四胞胎兄弟说:“爱是我们每个人的软肋,也是我们的盔甲,我们应该反对杀戮暴力,尊重生命。”

“希望通过今天的观影,能唤醒我们的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之心,也许我们的力量很微小,但是把再微小的力量汇聚起来注定不凡。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应把与世界自然相处,爱护动物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我相信,我们点点滴滴的小气场终将会成就绿色环保的大气候。”班主任老师广大总结道。(黄梓萱 邹青璟)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