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ESG管理斩获多项大奖

2023年01月11日16:1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寿险公司”)ESG管理先后斩获“2022年长青奖-可持续发展普惠奖”“2022ESG绿色公司之星”和金桔奖“社会责任金融机构奖”等多项大奖,彰显了业界对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发展绿色金融、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获成果的高度肯定。

“长青奖”由《财经》杂志主办,社会价值投资联盟提供研究支持,致力发掘表彰具有较高可持续发展价值的企业和机构;“金禧奖”由《投资时报》与标点财经研究院合作创设,基于大数据研究和数据库积累表彰企业在碳达峰、碳中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实践成果;金桔奖由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时代传媒集团主办,着眼“风控、服务、改革”,从盈利能力、技术研发、行业引领、公共评价、社会责任等多维度评选金融行业领军者。

注重于ESG治理的中国人寿寿险公司,近年来不断加强高质量发展,践行保险业的长期主义。上述奖项的获得,彰显了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在环境、社会和治理表现上的显著提升。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将“建设世界一流、负责任寿险公司”作为ESG战略目标,搭建、完善了ESG和绿色金融管理体系。公司将“保障环境健康友好,助力实现碳中和”的总体环境目标植入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兼具环境和社会效益的各类经济活动,完善ESG风险管理机制,从绿色销售、绿色保险、绿色投资、绿色运营、绿色办公及绿色生活等方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战略。公司加大了绿色产业企业客户的拓展力度,不断拓宽保险保障范围,丰富保险保障责任;在节能环保、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绿色服务等领域挖掘投资机会,截至目前绿色投资存量规模已超4000亿元;推进全链路绿色运营,将通知服务无纸化率同比提升39.02个百分点,每年减少3499万封纸质信函,个人长险业务基本实现无纸化投保。2022年,公司 MSCI ESG评级被上调至BBB级,处于国内寿险行业领先梯队,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其可持续发展管理绩效的充分肯定。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助力实体经济,服务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发挥保险资金长期稳定的优势,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实体经济导向,目前实体经济投资规模已超3.5万亿元。公司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系统优势、网点优势、队伍优势,为社会保障体系赋能。公司在全国承办200多个大病保险项目,覆盖近3.5亿人;累计落地100多个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项目,覆盖2000万多人;丰富新市民保险服务,累计提供新市民保险产品12款;积极开办个人养老金业务,成为首批获得个人养老金业务资格的保险机构。

中国人寿寿险公司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和公益慈善事业,展现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2022年,中国人寿寿险公司派出958位驻村帮扶干部,全力承接1038个帮扶点工作;积极落实大病保险困难人群倾斜政策,前三季度为超过123万人次困难人群赔付13亿多元;进一步丰富乡村振兴系列专属产品,提高了产品服务覆盖面,相关产品已在全国所有省份推广落地。2022年,公司投入各类帮扶资金3360万元,涉农短期险业务覆盖超9600万人次农村人口,乡村振兴存量投资规模超过700亿元。目前,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已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工作人员捐赠了总保额约为5000亿元的保险保障。持续多年开展的“生命绿茵”项目专注为低收入家庭或因病困难家庭的未成年人提供疾病医疗救助,已为近30万名儿童提供了约40亿元的保险保障。同样开展多年的“艺术回山”公益项目致力扶持乡村儿童美育,已惠及十余省、数十所乡村小学。

作为金融业的三大支柱之一,保险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当前,国家正在持续深化“双碳经济”等国家重大战略。作为国有控股金融保险企业,中国人寿寿险公司围绕国家战略,也必然要做出表率。未来,公司将始终坚定地履行企业责任,彰显社会担当,以大爱和实干守护人民美好生活。(郭萍)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