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春节保电行动早 暖心为民服务优

2023年01月14日18: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为保障人民群众在春节期间用上“放心电”“舒心电”“满意电”,国网湘潭供电公司迅速成立了春节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工作突出“早谋划”“早准备”“早落实”,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及时消除电网运行缺陷,充分做好应急抢修准备,多措并举全力确保春节保电万无一失。

早行动保电厉兵秣马

“春节回乡人流量大,保电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同志们务必高度重视,克服困难,坚守阵地不放松,坚决打赢春节保电攻坚战,确保广大百姓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1月6日,在湘潭县花石镇春节保电一线,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总经理林峰与专业部门负责人一同赶赴现场督查节前保电准备工作,靠前紧盯保电措施执行落地情况,并深入村民家中,耐心听取他们的用电需求与建议。林峰语重心长叮嘱基层保电一线的同志,尽最大努力服务好人民群众春节用电需求。

当天,该公司党委书记朱盛开也带队前往湘乡市月山镇,仔细检查了属地供电所春节保电准备情况,还与月山镇负责人就党的建设、供电服务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并对双方携手共同推进“村电共治”、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友好沟通。

人民电业为人民。该公司把春节保电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发动广大员工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认真推进春节保电各项工作,一是切实做好节前运维工作。各个基层单位、供电所扎扎实实做好设备巡视维护和缺陷消除工作。二是细致做好客户上门走访工作。踏踏实实梳理重点客户群体,确保走访到位、服务到位。三是稳扎稳打,做好重点线路及台区保电蹲守工作。对于蹲守任务重、压力大的供电区域,各区县公司做好资源统筹,领导带班到位,确保责任到人,全员全力打好春节保电攻坚战。

新技术助力供电无忧

“用上新‘神器’,春节保电更可靠!”1月11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带电作业中心组织精兵强将,采用带电作业新技术——“绝缘蜈蚣梯”作业法,对10千伏分华线分水支线#012至#013之间损坏的导线,进行紧急带电作业修补。在不停电的前提下,工作人员仅用时1小时,就成功消除了线路隐患。

“绝缘蜈蚣梯”作业法作为带电作业新项目、新技术,可有效解决绝缘斗臂车无法到达的山地、农田和变电站出线处等特殊地形环境的带电作业难题,是解决常规带电作业不适用时的“神器”。

作业现场,工作人员整齐列队,认真做好安全措施,登杆的作业人员穿好绝缘防护服,戴上绝缘手套与护目镜,系牢安全绳,熟练地爬上“绝缘蜈蚣梯”的上端,麻利地掏出工具将损坏的导线进行紧急修复。在地面人员的紧密配合下,线路隐患被快速修复。

春节保电以来,该公司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大力推进带电作业应用,共对运维巡视人员发现的电网设备连接点过热、局放超标等20余处缺陷,采用带电作业方式逐条消除,做到用户“不停电”“零感知”,为人民群众的安全可靠供电保驾护航。

送爱心情暖千家万户

“袁奶奶,我们来看望您了!”1月6日,国网湘潭供电公司东方红(陈星中)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服务,对姜畲镇青亭村空巢老人袁春梅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去年重阳节期间,该公司通过“莲城电工”平台开展“红色电工”关爱老年人活动,为袁春梅老人进行用电“问诊”,全面翻新改造室内线路,解决老人的基本用电需求,提供安全用电保障。临近春节,共产党员服务队再次组织探望老人,仔细检查老人家中的线路、开关、插座及漏电保护器,帮助老人打扫庭院、更换灯泡,询问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为老人送去生活物资,队员们在卧室为老人安装了“莲城电工小伴侣”一键呼叫装置,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适老化服务,在新春佳节之际送去来自国家电网的温暖。

服务队队长陈星中表示,他们还将持续关注身边弱势群体,开展一对一帮扶,用“小善”传递“大爱”,帮助群众解决用电问题,用实际行动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实践中发挥先锋作用。

目前,国网湘潭供电公司春节保电各项工作措施已全部紧锣密鼓布置到位,全体员工严阵以待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在春节保电的各个工作岗位,用心用情默默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度过祥和亮堂的新春佳节。(周波)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