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长沙市公共卫生中心(二期)项目:多方共建打造廉洁工程 凝心聚力弘扬清风正气

2023年01月17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年关将至,清风徐来。近日,在长沙市公共卫生中心(二期)项目,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湖南分公司纪委以项目“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暨廉洁共建启动仪式为载体,与长沙血液中心、长沙医疗健康投资集团、湖南长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等其他六家主要参建单位开展廉洁共建活动。

启动仪式暨廉洁共建活动共21项议程,长沙血液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立辉,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肖文辉,长沙医疗健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卫林,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纪委委员、纪检监督工作部部长张喆共同为项目“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揭牌。

大家通过观看《永远的榜样“大姐书记”陈超英》纪录片、签订《廉洁共建协议书》《廉政合同》《关键岗位廉洁从业承诺书》、颁发项目纪检监督员聘书、赠送廉洁书籍、集体廉洁宣誓等环节,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陈超英同志是在中国建筑这片“沃土”上培育和成长起来的全国先进典型,中央纪委提炼了“忠诚敬业、公而忘私、执纪严明、关爱群众”的“超英精神”,中建五局作为“超英精神”的诞生地,为了促进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明确将“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作为学习宣传“超英精神”的长效载体。

肖文辉、朱卫林就“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暨多方廉洁共建作了交流发言。刘立辉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性,同时也对2023年项目的廉洁文化建设指明了方向。

张喆介绍了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在科教文卫领域持续发挥比较优势、锻造核心竞争力的成果,阐释了“超英精神”的时代内涵,同时对项目提出抓理论武装强素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廉洁宣教树清风,创新教育载体,传播清廉“好声音”,释放廉洁“正能量”;强联动联建聚合力,深化与各参建单位的廉洁共建,构建推动项目健康发展合力;融生产经营促实效,要将示范点建设的具体工作与项目节点、目标紧密结合,助力生产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

长沙市公共卫生中心(二期)项目是为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健康长沙”建设要求,推进“健康长沙”PPP 项目建设的需要。项目将以此次“超英廉洁文化示范点”创建以及多方廉洁共建为契机,将“超英精神”融入到生产工作中,深化与参建各方廉洁教育联动、主题活动联办、风险隐患联查机制,凝聚合力,弘扬清风正气,将廉洁文化的软实力转化为推进项目建设的生产力,全力将项目建设成为政府放心、社会认可、科学实用、功能优越的放心工程。(张姣)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