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湖南涟源龙狮村:新春敬老情暖山乡

2023年01月18日15: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龙狮村石屋冲在外创业的村民代表和老年人代表合影。(毛艺汉 摄)
龙狮村石屋冲在外创业的村民代表和老年人代表合影。(毛艺汉 摄)

1月17日,湖南涟源龙狮村石屋冲在外务工和经商的村民,自发组织开展首届敬老爱老慰问活动,村里在外创业的村民和村里的老人们欢聚一堂,喜迎新春。

在广东办企业的谢雄其是活动发起人之一,据他介绍共有34名在外务工和经商的村民积极参与捐款,捐款金额从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共募捐资金达4万多元。春节将至,为继承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这34名经常在外的村民为龙狮村石屋冲59名70岁以上的老人,分别送去了米、油、枕头、暖手袋、对联等新春物资,祝福他们过一个开心年、健康年。

活动现场,返乡回家过年的村民一句句问候、一声声祝福,老人们一声声感谢、一个个笑容,在寒冬中汇聚成了一股股暖流,情暖山乡。此次活动,让村里的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到温暖和关爱,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道德新风尚。(毛艺汉)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