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深度挖潜数据价值 精准开展春节保电服务

2023年01月22日10:0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我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家里的电器设备线路已经老旧,我刚到家第二天你们就过来了,非常感谢你们主动上门服务,为我检查开关线路,让我倍感温暖。”近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松木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依托“春节返乡零度户监测”大数据应用及时掌握用户返乡情况,第一时间对外出返乡的周先生家里上门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服务,并仔细嘱咐用户注意安全用电,确保春节期间用上安心电、优质电。

据悉,2022年,国网衡阳松木供电所作为国网公司数字化供电所级综合示范,这是数字化应用在该供电所的充分运用。自12月份以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聚焦业务、基层和用户春节保电需求,完成台区单相负载率实时监控、春节返乡零度户监测等多项应用研发,数字化建设融入各项专业,有力助力春节保电相关工作。

依托“春节返乡零度户监测”大数据应用,衡阳供电公司对全市340万户用户进行日监测数据分析,精准提取长期未用电但春节前开始用电的8万余户春节返乡客户,开展“敲门行动”,为返乡人员进行安全用电检查,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一对一为返乡人员提供温暖、贴心的服务。

同时,衡阳公司基层单位员工通过“配变三相低电压实时监测应用”“配变实时负载监控应用”对电压质量、负载详情进行监控,对电压质量异常用户做到精准、高效、快速处理,工作效率大大提升。衡山公司作为试点,积极安装湖南省电科院推广的低压调节器装置,有效解决用户低电压问题。松木供电所依托“数智化无人仓”,实现抢修物资领用智能无人化操作,大幅度缩短抢修时长,提高服务标准。

下一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减负提效、赋能创新”数字化建设不断深化,着力解决业务、基层难点、痛点问题,着力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以更加高效高质的服务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广大客户用电无忧。(曾旻睿 肖燕 谭菲菲)

(责编:罗帅、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