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产经

守护光明祥和!“电骆驼”春节期间全力保供电

2023年01月27日18:5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返乡村民检查用电设备。刘天摄
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返乡村民检查用电设备。刘天摄

人民网长沙1月27日电 “太感谢你们了!过年期间赶来为我们服务,这个年我们过得很安心!”1月24日清晨,在岳阳经开区空港新村安置点有一队“红马甲”穿梭忙碌着。原来,是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对该安置点的用电设备及线路进行巡视,确保春节期间安置点居民安全可靠用电。

当天一早,“电骆驼”迅速集结,按照保电巡视计划前往空港新村安置点,在队员们紧密配合下,对安置点所有用电设备及线路进行巡视检查。期间,服务队发现1处隐患,第一时间组织商讨解决对策,迅速处理消缺,切实保障了可靠供电。同时,服务队向安置点居民发放春节期间安全用电告知书,宣传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居民春节期间足不出户也能使用“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办电。

“有任何用电问题就联系我们,‘电骆驼’会马上为您解决。让百姓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是我们最重要的事!”“电骆驼”忙碌的身影穿梭在大街小巷。

在康王乡长岭村老屋组,返乡村民李朝到家后发现家中没有电,拨打电话后,国网岳阳供电公司东方红(电骆驼)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刻前往。经过仔细检查,发现是由于家中常年无人,许久未使用电器,导致电表内部开关老化,服务队立马为其更换了电表,家中恢复正常供电。

“我们出去打工两年了,刚到家发现没有电,一个电话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马上就赶过来了,真要给现在的供电质量和服务点一个大大的赞!”随后,“电骆驼”还深入到该村组返乡村民家中一一检查用电设备。返乡村民们笑着说:“如此贴心的服务,让我瞬间就体会到了家乡的温暖,谢谢‘电骆驼’呀!”

据悉,春节期间,该公司以共产党员服务队为载体,组织党员冲锋在前、奋战在前,在“骆驼精神”的指引下,在岗值守不停工、巡视抢修不间断、暖心服务不停歇,以最高的标准、最佳的状态、最优的服务,全力保障辖区内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温暖、明亮、样和的春节,齐心协力打赢春节保电攻坚战。(刘天、王敏)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