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税务

益阳大通湖区税务局荣获“湖南省文明单位”称号

2023年02月01日15:0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南省益阳市大通湖区税务局被授予“湖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近年来,该局持续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为先锋,扎实推进“党建+创建+业务”建设,营造了党建工作、文明创建和税收工作“三匹马车”齐头并进的良好氛围。

该局坚持党建引领求实创新,扎实开展“湖南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迅速成立湖南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一把手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督导,各部门室负责人审核把关,全体工作人员有序推动的组织基础;制定长期有效的工作机制,细化责任分工,强化管理、量化考核,形成文明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强大合力。

创建过程中持续组织“知识竞赛”“青年夜校”等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学习能力和知识水平,营造崇尚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大力开展“节约型机关”“书香机关”“三表率一模范机关”“文明窗口单位”等创建活动,多次开展创卫活动、各项志愿服务活动。抓好文明节俭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工作并纳入绩效考核。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实践活动,使得该局干部内外兼修,树立良好的税务形象。并有序完成各项税费组织入库工作,大力实施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及骨干税源上台阶计划,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落实新的组合式减税政策,开展“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百名干部联百企”,为企业纾困解难雪中送炭。有效推进“一站式”、“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设立“不满意请找我”岗位,提升办税效率,结合文明单位建设工作开展“精细服务、精准执法”活动,建立“清上加亲”的税企关系,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该局负责人表示,文明成果来之不易,文明创建永无止境。下一步将巩固深化文明创建成果,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促进党业融合,不断提高队伍素质,进一步提升税费治理水平,增强纳税服务实效,为纳税人缴费人排忧解难,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缪宇豪)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