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市州县域

20个项目集中签约或开工 湖南湘江新区湘阴片区新能源产业集聚高地再添“劲旅”

2023年02月02日09:2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活动现场,单位供图。

人勤春来早,奋战“开门红”。1月31日,湖南湘江新区湘阴片区第六批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暨中联新材总部、装备制造基地和片区2023年一季度重点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湘阴高新区举行,吹响了湘江新区湘阴片区“大抓项目、大促投资、大兴工业”的冲锋号角,持续释放出“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支撑”的强烈信号,充分展现全县上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

近年来,湘阴县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把握湘江新区湘阴片区建设和“强省会”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切实落实工业稳增长措施,坚持强园兴工战略不动摇,“新春第一会”专题议工,全面实行重点产业项目“揭榜挂帅”工作机制,扎实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行动,评选“奔跑奖”“蜗牛奖”攻坚项目建设,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七大提升行动”,“省时省力、舒心暖心”营商品牌赢得口碑。同时,该县还在产业格局、产业形态上率先布局新能源产业,高标准规划建设湖南省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特色产业园,着力打造全省先进装备制造及新能源产业集聚高地。2022年,湘阴片区捷报频传,长沙临港产业开发区布局落子,虞公港列入全省“十大基础设施项目”,天鹅山大科城首所本科院校开学招生,金龙首开区、樟树港湘江大桥与金雷大道、中联新材料标杆工厂等28个项目加快建设,泰信锂电等8个项目当年签约建成投产,“一园一城一港区”乘势奋进,先进装备制造产业聚优成势。

此次集中签约及开工的重点项目共计20个,总投资223.1亿元,涉及智能制造产业、新能源产业、食品加工产业等多领域,既有补链条、锻长板的产业升级项目,又有打基础、利长远的基础设施建设配套项目,还有产城融合、市场推动的片区综合开发项目。集中签约的10个项目,总投资达120亿元。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全面达产后年创税收将超11亿元,必将为湘阴片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为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其中,共有12个项目属于新能源项目,成为全省新能源产业集聚高地的湘阴片区再添“劲旅”。

本次活动主场地中联新材料总部及装备制造基地项目由中联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0亿元,占地面积约226亩,主要建设中联新材总部项目、智慧装备制造项目。项目建成达产后,年产值可达100亿元以上、年税收可达5亿元以上。  

“湘阴将借力湘江新区国家级平台优势,按照‘能快则快、能大则大、能强则强’要求,举全县之力推进强园兴工。”湘阴县委书记李镇江表示,湘阴将坚决兑现承诺,坚决创优环境,所有项目建设一律“揭榜挂帅”、一律专班帮扶、一律绿色通行,以省时省力、舒心暖心的服务助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达效,奋力当好实施“强省会”战略的突击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先锋队。(彭柳)

(责编:李淑静、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