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湖南要闻

“湖南省森林城市”再添5员

2023年02月15日08:43 | 来源:湖南日报
小字号

创建森林城市,是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举措。2月13日,湖南省林业局发布消息,授予城步苗族自治县、祁阳市、洪江市、中方县、洞口县为“湖南省森林城市”。

据了解,我省于2017年全面启动湖南省森林城市创建工作,2021年评选出新邵县等6个县市为第一批省级森林城市。加上此次新评定的5个县市,“湖南省森林城市”累计达到27个,还有40个县(市、区)正在积极申请创建。

省林业局介绍,以省级森林城市为基础,我省已推动长沙、益阳、郴州、株洲、永州、常德、张家界、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湘潭等9个市州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创建力度,重点指导怀化市、岳阳市、娄底市、邵阳市和新邵县等市县加快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将森林与城市共建成果不断转化为人民宜居宜业的生态福祉。(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郭尧)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