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建行长沙湘江支行:做人民满意的银行

2023年03月10日20:29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建行长沙湘江支行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思想,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新金融理念,不断增强服务意识、丰富服务内涵、完善服务手段、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水平。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拓展延伸“劳动者港湾”服务辐射范围,积极打造适老服务等示范性网点,用心用情服务社会大众,争做人民最满意的银行。

适老服务显温情

“您好,欢迎光临,请坐,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呢?”柜员小张微笑着询问前来办理业务的大爷。

“你好,小姑娘,我取点钱……我眼睛不太好使,得麻烦你了啊!”大爷递上存折,略带歉意地说到。

“大爷,不用担心,您可以佩戴柜台旁边的老花眼镜,您确认好屏幕里的交易信息,然后输入密码,就可以在右下角签字确认了!”

“哎呀,哪里有签字的地方啊?我找不到啊……”大爷眯着眼睛在屏幕上找来找去,紧皱着眉头显得很焦急。

“大爷,您别着急,我呼叫大堂经理帮您看一下!”

在大堂经理的帮助下,大爷顺利地完成了签字,取到了钱。

“谢谢你啊小姑娘,我今年快九十岁了,到哪里都需要帮助了,你们建行的服务真不错!”大爷一边收拾自己的随身物品,一边起身向小张挥手致谢,脸上的笑容真挚而温暖。

微笑服务暖人心

“你们看到一个红包了吗?”正月的一天一大早,张大姐便火急火燎地来到网点焦急地询问。

“您先喘口气,慢慢说,东西是什么时候丢的?具体丢在哪里了还记得吗?”大堂经理微笑着上前仔细询问了解情况。

“昨天我到旁边的ATM机上存钱,结果走的时候太着急,把随手带着的一个红包落在那里了,里面还有1000块钱呢……这该怎么办?”

“您先别着急,我们一起想办法,您可以报警试试,我们ATM机都装有监控,也许能帮您找回红包。”虽然这是大姐自己的疏忽造成的,但是面对焦急的客户,大堂经理并没有坐视不管,而是耐心安抚客户的情绪,协助她一起报警。

警察到来之后,大堂经理和网点其他员工积极配合警方调取监控,最终锁定了捡走红包的人,顺藤摸瓜帮助张大姐追回了红包。张大姐拉着大堂经理的手一直说着感谢的话,满意地离开了。

便民服务获点赞

“请问忘记银行卡密码,而且卡已锁定了,该怎么办?”春节前夕,一位神色匆匆的女士来到网点询问道。

“是您本人的卡吗?您带了身份证件没有?”大堂经理上前询问详细情况。

“是我外婆的卡,她已经95岁了,因为感染新冠,引发基础性疾病,属于重症正在住院,我们还等着这笔钱救命呢!要是这钱取不出来那该怎么办啊?”

“您别着急,我来安排一下,看能否腾出人手去医院跑一趟!”

虽然年前业务繁忙,人手不足,但是得知客户情况特殊,便决定急事急办,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紧急调派两位工作人员做好相关防疫措施,携带相关设备前往医院,在病床前为客户进行了密码重置。

“建行的服务真是贴心又高效,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选你们没错!谢谢你们!”老人及家属为建行细致周到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易婷、李卓、胡依人、仲慧慧)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