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沅江农商银行:金融画笔“慧”就万象“耕”新好风光

2023年03月18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田连阡陌美如画,空中俯瞰沅江市草尾镇上码头村的高标准农田,沅江市正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各式农机“火力全开”,拖拉机、抛秧机、无人机、智能插秧机等各种农机来往穿梭,轰鸣声响彻田间,呈现出一派农机闹春耕的喜人景象。

“这笔钱来得太及时了,我这1000多亩田的‘口粮’有保障了!”沅江市正丰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周波动情地说道,“从2012年承包土地贷款10万元开始,这十多年来,每逢春耕和农忙资金紧缺时,都是农商银行帮我渡过难关。”

前期在高标准农田改造建设和农机购买时,周波投入了大量资金。如今到了春耕时节,农机维护和购买化肥造成的流动资金紧缺让他头疼不已。好在沅江农商银行“沅梦”春耕服务队如约而至,80万元信贷资金及时为合作社备足“金融底肥”。

金融抢春,不负农时。沅江农商银行草尾支行以网格化服务为抓手,通过召开种植户行业座谈会,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春耕生产资料和现代化农业生产三方面入手,与农户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探讨,深入田间地头,查农情、问需求,为每个农户配置金融顾问,做到一户一备案,并针对不同情况、不同特点的农户做出专业、详细的金融服务方案,满足农户多元化融资需求。同时,大力推广“福祥e贷”,为春耕农户开通“绿色通道”服务窗口,建立与农户最宝贵的“第一时间”与“第一服务”,成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的“左膀右臂”。截至目前,全行涉农贷款余额达到45.39亿元,支持农户21097户。(王星鑫)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