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金融

澧县农商银行:金融“春雨”让农机为田野“耕”新

2023年03月22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烟暖图膏民气动,一犁新雨破春耕”,惊蛰过后,澧阳平原进入春耕时节,万亩粮田一派繁忙,显示出蓬勃生机。澧县农商银行的客户经理们也蓄势待发,怀揣满腔热忱,奔赴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

深入走访中,该行客户经理获悉,当前农机购置补贴力度较大,农户采购需求旺盛,经销商销售前景较好。于是,该行从农机设备供求双方着手,充分调研、迅速谋划,针对农户、农机经销商分别推出“农机贷”“农机经营贷”,以优惠的利率、简化的手续,为相关涉农经营主体春耕备耕提供了高效、便利的融资渠道。产品推出后,获得了广大客户的青睐。

作为“农机经营贷”首位客户,经销商向总对该行的服务赞不绝口,给予了“速度快、服务优、产品好”的高度评价。从提出用资需求到获得30万元授信,仅用时一天、只前往网点一次,前期调查由客户经理主动上门,后续用资直接在手机上操作,这为向总节省了不少时间精力。

同样的体验不仅发生在经销商身上,农户也是如此。经销商汤总致电客户经理说:“刚刚有客户想购买一台旋耕机,你们赶紧来我店里一趟。”客户经理利用移动营销终端,在两小时内为客户发放了5万元的“农机购置贷”。“过去农户购买农机,基本都是经销商先期垫付,不仅承担一定的风险,资金周转也比较困难。现在你们推出的这两种产品,既增加了我们囤货的勇气,又解决了农户购买农机的资金难题!”汤总感叹万分,不由得朝客户经理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虽然未到农机购置高峰期,但产品推出仅一周时间,该行便发放了4笔“农机经营贷”和“农机贷”,总授信102万元,已对接意向授信经销商及农户8户,计划授信200余万元。作为扎根乡土、服务地方的主力金融机构,澧县农商银行将担当普惠使命,继续奋勇向前,以最优质的服务,润泽脚下这片乡土,助力百姓安居乐业。(朱小燕 廖婷芬)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