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湖南省税务局举行“共饮湘江水 书香伴税行”主题阅读活动

2023年04月23日09:28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3日电 巍巍麓山下,泱泱湘江畔,朗朗读书声。21日,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到来之际,“共饮湘江水 书香伴税行”主题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长沙橘子洲头举行。

据了解,为在湖南省税务系统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中国税务出版社、湖南省税务局联合主办此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品读经典好书 建设书香税务”暨“共饮湘江水 书香伴税行”主题阅读活动。

活动在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青年干部慷慨激昂诵读经典《沁园春·长沙》中拉开了序幕。中国税务出版社副社长马连庆,湖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辉,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初良向炎陵县税务局、平江县税务局等受捐建单位干部代表授予“税务党建书屋”牌匾。

据介绍,湖南省税务局与中国税务出版社联合在全省税务系统开展“税务党建书屋”联建工作,旨在推进书香税务建设,使其成为丰富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平台阵地和红色能量供应站,现场举行了“税务党建书屋”联建工作湖南专场启动仪式。

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中国税务出版社向湖南省税务系统捐赠了一批优秀图书和税务数字图书馆阅读卡,捐赠图书涵盖红色经典、传统文化、税收理论、税务文学等内容。

活动中还进行了阅读火炬传递仪式。名家阅读分享环节,中南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著名作家阎真带着最新长篇力作《如何是好》分享阅读心得,并和观众围绕如何推进主题教育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湖湘文化对创作的影响等内容开展互动交流,一起发现阅读之美,感受阅读的力量。  

下阶段,湖南省税务局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崇文尚读的优良传统,不断提高思想境界、推进书香税务建设,为高质量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税务新力量。

本次活动由湖南湘江新区税务局和长沙市税务局联合承办。湖南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负责人,湖南省税务系统干部代表参加活动。(林洛頫、刘丹)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