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南频道>>本网专稿

金杯电工一季度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经营效益持续向好

2023年04月26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湖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沙4月26日电 4月25日晚间,金杯电工(002533)披露2023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金杯电工实现营收29.59亿元,同比增长8.45%;实现净利润1.30亿元,同比增长49.36%,其中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54.19%;基本每股收益为0.157元/股,同比增长52.42%。

根据金杯电工已披露的2022年年度报告,可以看到金杯电工效益增长趋势保持了延续,尤其是扣非归母净利润环比增长18.96%,进一步凸显了金杯电工经营质量。

在谈到一季度利润增长时,金杯电工董秘黄跃宇认为一方面是由于在宏观面上,2023年国内整体经济大环境有所回暖,需求增加;另一方面也跟公司业务特性有关,线缆作为基础配套产品,下游应用范围非常广,不依赖于某一个行业的发展,比如说房地产行业、传统基建行业增长放缓了,但新基建、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等行业需求起来了,从而使得线缆行业具有很强的抗风险、抗周期能力。

具体来看,一季度公司扁电磁线产品订单旺盛,供不应求,销售量超过1.5万吨,同比增长约25%,对利润贡献较大,同时电线电缆业务营收、净利也有所增长。

谈到未来发展时,黄跃宇表示,近年来公司持续在优化和聚焦主业。目前,公司扁电磁线已经成为行业隐形冠军,具有明显地技术、工艺和规模等优势,公司将集中资源优先发展。一方面面对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潮流,公司上马了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专用扁电磁线项目,目前二期建设预计将在年中全面投产,届时产能将达到2万吨/年,契合了新能源汽车的大势所趋;另一方面,针对特高压、风光储等行业对扁电磁线的大量需求,公司也在寻求并购合作、委外加工甚至出海的方式来解决产能的瓶颈。

最后,黄跃宇表示对公司发展充满信心,只要公司保持战略聚焦,推进战略落地,相信在公司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的基础上,一定会实现公司全年目标。(林洛頫、谢沛轩)

(责编:向宇、罗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